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14 08:41:00    来源:
收藏

提高创作能力 繁荣文艺舞台 市戏剧创作中心举办戏剧创作人才培训

 

为进一步培训白城域内的专业和业余创作人员,尽快提高戏剧创作能力,为白城舞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文艺作品,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日前,白城市戏剧创作中心举办了2019年白城市戏剧创作人才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创作部主任、国家一级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李雪艳,吉林市艺术研究所专职编剧、国家一级编剧焦桂英,省著名编剧、通榆县创作室主任孙玉林及白城市戏剧创作中心创作员陈忠伟授课。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主要为戏剧创作的相关知识和技巧。焦桂英和李雪艳分别以《二人转、拉场戏的创作特点》和《如何创作一个好剧本》为题,以实际曲目为范例,由浅入深地为学员进行了详实而精彩的讲解。4位老师还针对学员创作的剧本进行了现场指导与点评。

“这次我创作的二人转剧本《送前妻》得到了4位老师的肯定,这给了我极大的鼓舞,老师们对剧本的指导与点拨,让我在二人转剧本创作上有了极大提高,非常感谢4位老师,也感谢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机会的白城市戏剧创作中心。培训拓宽了我的创作道路,回去后,我会按照老师们的指导意见修改剧本,争取将最好的节目呈现给广大观众。”来自通榆县戏剧创编室的张东伟说。她的话也说出了全体学员的心声。

据了解,白城市戏剧创作中心已成功举办了两期培训班,近百名学员接受了培训。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