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13 08:39: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2019年建议和提案交办会

 

  5月10日,市政府召开2019年建议和提案交办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郢,市政协副主席符文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齐晏主持会议。 

  张洪军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既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承办单位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一要以责任为导向,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要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协同联动,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要以效率为导向,把握时限、抓住关键。要规范流程、注重协商、强化督查,建立健全机制,确保办理工作进度快、成效好。三要以质量为导向,改进方式、转变作风。要深入调查研究、严把复文关口、抓好结果公开,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和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王郢强调,要正确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办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促进建议得到有效办理和落实。 

  符文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政协提案工作的认识,落实责任、努力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强化督查、深入推进提案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提案的独特作用。 

  据了解,2018年,市政府共承办建议提案240件,满意率、办复率均达到100%。2019年,市政府共收到建议提案234件,通过归口分类,交由40个单位办理,将在今年5月底前全部办理完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