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4-03 08:38:00    来源:
收藏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书记一号工程”推进会召开


4月2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书记一号工程”推进会在白城宾馆召开。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庆波指出,过去一年,我们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找准基层党建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紧紧抓住“各级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探索实施城市基层党建“书记一号工程”,推动了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打通了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振了基层干部工作热情,取得了较好成效。

就进一步抓好“书记一号工程”,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庞庆波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抓好“书记一号工程”的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实施“书记一号工程”,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实践创新、是加强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举措、是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现实路径,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好“书记一号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推动“书记一号工程”高质量开展。要在强化“书记责任”上有新担当,时刻牢记抓党建这个主责主业,摆上重要日程,经常研究推动,层层抓好落实。要在实施“书记领航”上有新作为,主动做强街道,积极做实系统,扎实做优社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的表率作用。要在抓实“书记项目”上有新举措,扩大认领范围,持续跟踪推进,严格考评考核,坚持以项目化思维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要在推进“书记治理”上有新进展,完善“三级组织体系”,实施“小区管理包保”,打造“党建特色文化”,着力把政治、组织、能力、机制“四个引领”落到实处,积极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体系。要在落实“书记保障”上有新成效,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落实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高标准改造提升社区活动场所,做到工作下沉、资源下沉、力量下沉,切实解决街道社区的后顾之忧。三要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擦亮“书记一号工程”的党建品牌。要坚持统筹推进,整合调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要集中难题破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破解难题。要强化督查考核,围绕《考评细则》《项目清单》加强督查考核,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注重树立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引领带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来。

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迅速行动、精准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落实要求,认领任务、对照入座,逐一细分责任、细化落实、细排时间。二要创新举措、打造样板。进一步完善书记走上前台抓党建的措施办法,健全项目化思维推进党建的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努力打造一批立得住、亮得出、叫得响的“白城样板”。三要靠实责任、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更加注重全面统筹、系统推进、开放融合、整体效应,及时总结经验,强化典型引领,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开创崭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任刚,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王福泉、副处长刘瑞锋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书记一号工程”实施情况专题片。

大安市、市住建局、洮北区明仁街道、洮南市永康街道永电社区4个单位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汇报发言。

随后,王任刚与省委组织部、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及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组织部组织处(科)长座谈,了解“书记一号工程”开展情况。

观摩人员还实地参观了白城经济开发区幸福街道吉鹤苑社区、洮北区长庆街道丰华园社区、洮北区明仁街道红叶社区和红色公交站亭。

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部长,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市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省委组织部、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及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组织部组织处(科)长参加活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