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28 09:21:00    来源:
收藏

坚决清除群众身边的“蝇贪”

我市举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览

  市领导观看白城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览。 段卫军  

  3月27日,坚决清除群众身边的“蝇贪”——白城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览在市博物馆举办。 

  市领导庞庆波、李明伟、张馨、李洪慈、鲍九生、陈岩、徐辉、梁仰椿、曹华政、许广山、叶静波、何野平、张国华、邓健、陈桂侠、马靖然、翟喜林、符文、杨晓峰,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出席并与洮北区部分乡(镇)、村党员干部共同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4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涉及扶贫、惠农、农村“三资”、群众工作、执法监管等领域和涉黑涉恶腐败。一桩桩引人警醒的案例,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句句椎心泣血的忏悔,反映了市委、市纪委市监委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坚定决心。 

  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等认真观看展览,仔细听取讲解。庞庆波指出,要把此次展览作为一个良好载体,真正发挥查办案件的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干部自觉做到严守底线、廉洁从政。要强化措施,加强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实行村级公务财务公开。要把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拓宽举报渠道,加大工作力度,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村干部廉洁教育工作,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战略部署,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 

  为教育引导基层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白城市纪委市监委举办了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展览。目的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使广大基层干部深刻认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好扶贫政策、办好民生实事,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本次展览展期为3月27日至4月11日。期间,全市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主要负责人和村党支部书记将到市博物馆主展厅进行参观接受警示教育。此外,五个县(市、区)分别设立分展厅,警示教育覆盖全市所有乡(镇)村干部。展览期间,还将发放由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编印的《扶贫政策宣传手册》。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