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18 09:04:00    来源:
收藏

响鼓重锤 真抓实干——李明伟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在全国两会期间,就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化对口合作等问题,接受《经济日报》《中国企业报》《吉林日报》等媒体采访,引起广泛关注。

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企业报》采访时,李明伟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为白城精准扶贫工作的决战决胜提供了新思想、指明了新方向、增添了新动力。他说,白城作为国家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地级市,一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最紧要的是咬住目标,保持奋斗姿态,坚定决战决胜信心。”白城2015年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1万人,到2018年底累计脱贫17.8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8%下降到1.2%。“但我们绝不会松懈,在紧要关头响鼓重锤,坚决啃下‘难啃的硬骨头’,确保如期实现绝对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李明伟说。

“最关键的是精准发力,保持旺盛干劲,抓紧补齐短板弱项。”李明伟在采访中表示,要紧密结合白城实际,在成功探索“双带四增”产业扶贫、“三下沉两提高一兜底”健康扶贫等模式的基础上,严格对标脱贫标准,加快弥补差距不足,巩固提升光伏扶贫、庭院经济、农村电商、扶贫车间等产业项目,创新完善医疗、教育、低保、助残等政策措施,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最根本的是转变作风,保持实干热情,凝聚强大攻坚合力。”李明伟认为,要总结连续两年组织市县乡三级干部驻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的有效做法,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大扶贫格局,完善百企助百村、驻军帮扶、公益扶贫等载体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大力弘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脱贫攻坚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就创新体制机制、深化对口合作,李明伟在接受《吉林日报》采访时说:“白城与嘉兴开展对口合作以来,学习借鉴嘉兴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生态经济发展、特色小城镇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推动了思想观念、发展理念、工作模式的不断提升。”说起白城与嘉兴对口合作取得的成果,李明伟感到受益良多。“白城与嘉兴两地互派干部、挂职交流,搭建起了沟通合作的桥梁,尤其是一些合作项目,就是通过挂职干部沟通协调、推动落实完成的。”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在思想观念、方式方法、路径模式等方面与嘉兴全方位对标,由单纯的招商引资,提升到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全领域合作,并健全完善横向联动、纵向衔接、定期会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