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2-21 08:50:00    来源:
收藏

新城如今美了 百姓心儿醉了

 

  “这两年,我们白城人最幸福的事就是生活在‘新城’里。咱们白城变得越来越漂亮,这大红灯笼、小彩灯和花灯让年味也越来越浓了……”在市民广场,春节期间也没有间断跳广场舞的王女士高兴地和同伴说着。白城市区的可喜变化,让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2018年,白城历史上投资最多、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涉及面最广的老城改造实现完美收官,在全国海绵城市试点工作排名赛中,进入“领跑”队列。 

  保质保优,建设独特韵味别样“新城” 

  改造提升后的市民广场,成为白城市区一张靓丽的名片和人们放松、游玩的最佳场所。优美的音乐,欢快的舞蹈,欢乐的笑声,别致的雕塑,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构成一幅美丽、和谐的3D画卷,让人感受到了洮北的繁荣与发展。 

  老城改造实施以来,洮北区始终坚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走样,不变调,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确保把全部工程都高质、高效完成,全部打造成精品工程。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公交站点及停车场建设布局,疏导交通压力。加强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等环保设施建设,完善城市生态宜居功能、城市主干道和小区景观绿化,让绿色成为底色,让生态成为特色。栽植绿化苗木18万株、花草18万平方米,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的道路景观效果初步形成。亮化楼体343栋、公园游园4个,点、线、面交相辉映的夜间景观体系魅力彰显。12条主要街路完成线缆入地改造,长期为市民诟病的“马路拉链”和“空中蜘蛛网”问题得到有效破解。 

  精细管理,建设宜居宜业靓丽“新城” 

  改造后的老城如何绽放“新颜”?城市“三分建、七分管”。2018年,洮北区立足“四城联创”,决定从“精细管理”上破题。深入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坚持老城改造与城市管理无缝对接、同步跟进,着力转变粗放的管理方式,采取人力洗刷与机械化清洗联合作业,按照“深度保洁、以克论净”的模式,对所辖街路、人行道、停车位、井口等处,实施整体洗扫,对路面各种污渍、杂草等进行随时洗刷,达到车位之间无淤泥、路见本色的“六净三根清”的标准,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消除市容环境“十乱”现象,整治违规乱象6万余处,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观。 

  “我还从没有看过在冬季里用热水清洗马路沿、下水井、果皮箱、路灯杆等公共设施,咱们城区现在的保洁力度真是非常到位。这环境好了,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城市保洁精细化程度让商户孙先生深受感动。 

  “我们围绕‘天天是新城’,充分发挥大城管体制效能,用精细化标准推动精细化管理努力使城市管理实现100天有新变化,200天有新提升,300天有新形象,为‘四城联创’奠定基础。”城管洮北分局负责人介绍说。 

  上下齐动,建设百姓满意文明“新城” 

  “我看白城现在的步行街最美。”“我看是市民广场最美。”“还是车站最美。”“各个小区最美。”“对,我也认为是各个小区建设得最美。”在教育小区的凉亭里,大爷大妈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自己眼中最美的地方。 

  小区是市民居住生活的地方,是城市社会的细胞,折射出的是一座城市最真实的形象。小区建成了“花园”,就要像“花园”一样管理。 

  洮北区坚持以“城市管理全省一流”为目标,组建包保队伍按照“小区管理包保工程”的“五包”要求,区级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各包保部门深入到街道办事处进行对接,召开现场会议,了解小区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2018年,区级领导包保的153个小区实现“三个百分之百”,即各包保部门100%召开包保小组会议,100%和街道办事处、社区进行对接,100%实地踏查了解小区实际情况。同时,洮北区深入开展“清洁城市·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小区美、楼道净、人人管”已成为生活常态。小区管理实现全覆盖,管理能力、管理水平逐步提升。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教育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做到讲文明、守公德,重点加强学前儿童、中小学生的文明教育,通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树立城市形象,打造城市文明。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