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2-14 09:12:00    来源:
收藏

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庞庆波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李明伟葛树立张馨等出席

2月13日,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2019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三农”工作,庞庆波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纳入重要日程。相关部门必须积极主动认领任务、接续不断强化措施,切实把份内的事情抓好、抓出成效。二要抓住工作重点,选准突破口。各地各部门要以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要载体,紧紧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任务,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以点上的不断突破促进面上的跨越提升。产业扶贫和“六清”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也是农业农村工作的突破口,今年必须有更大的成效。产业扶贫要在完善“双带四增”产业扶贫模式基础上,突出抓好利益联结机制和产销对接平台,做大做强乡村主导产业,全面提升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六清”整治要加快建立环境卫生管护长效机制,力争所有村屯达到干净整洁的标准,打一场农村环境整治的翻身仗。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县(市、区)委书记要当好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心放在“三农”工作上,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要依据机构改革后各部门的职能变化,抓紧调整充实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完善市级领导任组长、市直部门牵头的工作机制,做到干部配备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优先满足、资金投入优先保障、公共服务优先安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实干促振兴,分解落实目标任务,排好序时工作进度,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农业农村局要抓好规划编制、情况调度、检查验收、综合统筹等工作。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真正让乡村振兴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

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就抓好全市“三农”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市长李明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政协主席张馨以及市四个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白城经开区、查干浩特党工委书记,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