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23 08:21:00    来源:
收藏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22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郝国昆,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萍等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会前,各位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全面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在此基础上,庞庆波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常委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2018年度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庞庆波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每位同志发言后,胡家福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优良作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不断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审时度势、攻坚克难,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和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管”上着力,在“治”上从严,确保全党统一、令行禁止。

庞庆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能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剖析得深刻、批评得具体,互相提出的意见建议也比较精准,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将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做好今后各项工作。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逐个认领、逐项研究,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以抓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共同把白城事业发展好。三要始终注重真抓实干。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担当作为,攻坚突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厚植白城发展的优势。要围绕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带头实干中形成领导力、强化执行力,不断把白城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市政协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