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22 08:25:00    来源:
收藏

今年春运已于昨日启动

图为春运第一天,白城火车站内旅客进站乘车。 王野村 刘冠男摄

1月21日9时,“我恭喜你发财,我恭喜你精彩,最好的请过来,不好的请走开,礼多人不怪……”伴随着歌曲《恭喜发财》,一场迎春运文艺演出正在白城火车站候车大厅上演,这次演出也标志着2019年春运正式启动。

据了解,2019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自1月21日起,到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

——铁路部门增开多列临时客车。白城站按照白城车务段“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在人力、物力、设备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让旅客走的舒心、走的放心、走的安全。

记者在铁路部门了解到,春运期间,白城站预计发送旅客32万人,较2018年同期增长4%。预计我市铁路客流高峰将出现在节前腊月二十九(2月3日)、节后正月初五(2月9日)、正月初六(2月10日)、正月初七(2月11日),日发送旅客将达14000人左右。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白城站在64列原有旅客列车基础上,加强运力协调。截至目前,已经加开临时旅客列车8列。另外,还有4列临时旅客列车预备开行。

——公路客运运输量同比下降3%至5%。客运方面,道路旅客运输量较上年同比下降3%至5%,预计腊月二十三(1月28日)至三十(2月4日)、正月初三(2月7日)至初九(2月13日)两个时间段为公路客流高峰期。今年春运期间全市日发班次1600个、车辆703辆,预计每日运送旅客3.8万人。同时,为确保春运期间车辆充足,市中心客运总站提前调度,将根据客流量适时加开班次,主要是沈阳、长春、哈尔滨等方向。

此外,为方便旅客购票、取票,白城客运站进一步丰富互联网、微信、自助售取票等科技化手段及开通便捷渠道,全方位满足旅客购票出行。同时,全市各客运企业、客运站还联合共青团志愿者,采取延长售票时间、开通困难旅客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热水、紧急医疗和幼儿看护等多项便民措施,为广大旅客提供“暖心”服务,全力保障群众温暖出行、平安返乡。

——白城长安机场整体运行平稳。记者在白城长安机场了解到:客流高峰将主要集中在春节前后,预计春运期间运送旅客量将增加10%左右。为此,白城长安机场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在做好日常安全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增加了防爆检查,并提高安检等级。

在服务旅客方面,针对春运期间特点,他们将实施温馨服务,适时张贴、播放春运标语,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运氛围,如遇冰雪引发航班延时等情况,白城长安机场将及时向旅客通报相关情况。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