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07 08:30:00    来源:
收藏

省级领导到扶贫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副省长石玉钢(右二)在通榆县兴隆山镇老家味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马彬摄

副省长刘金波(左三)在通榆县乌兰花镇西新立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通宣摄

副省长李悦(右二)在大安市烧锅镇乡富国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安轩摄

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右二)在洮北区到保镇太平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洮轩摄

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前中)深入通榆县瞻榆镇东关村红全养殖合作社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通宣摄

省政协副主席薛康(左一)深入镇赉县镇赉镇哈拉本召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田宏摄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家新(左一)深入洮南市那金镇里仁村、太安村看望贫困群众。张殿文摄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副省长石玉钢、刘金波、李悦,省政协副主席薛康、赵晓君、曹宇光,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家新分别来到我市,深入各自的扶贫联系点,实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副省长石玉钢来到通榆县兴隆山镇莲花泡村,调研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石玉钢一行先后来到莲花泡村贫困户王义洲、成魁武等人家中慰问,还对兴隆山镇林茂村易地整村搬迁安置区、兴隆山镇希望养殖合作社、老家味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绿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调研。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村、镇、县三级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石玉钢指出,通榆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接下来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振奋精神,着眼实际,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后,还要向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的目标继续奋斗。在白期间,石玉钢还在通榆县召开座谈会,征求《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副省长刘金波来到通榆县乌兰花镇西新立村开展脱贫攻坚包保帮扶任务对接,并走访慰问了丁占学和张敏两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与他们商量脱贫致富的路子。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金波详细了解了村里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并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和帮扶渠道,要继续深入研究产业扶贫,贫困户要树立积极、勤劳、勇敢的脱贫信念。同时,要加强基层村级党建工作,加强党员的素质建设,真正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到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调研期间,刘金波还来到白城市公安局看望了公安干警并座谈。

副省长李悦到大安市烧锅镇乡富国村,对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进行调研。李悦先后走访了孙振富、宫和、周永春三户贫困户,她坐在炕上与贫困户亲切交流,鼓励贫困户要继续坚定信心,如期摘掉贫困帽子。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的政治站位,确保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对标精准,重新梳理脱贫任务等各方面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扶贫问题整改;要抓好志智双扶,提升百姓自身脱贫动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管理服务提升;要重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抓两头、带中间,积极推动发展较好的村成为乡村振兴的好典型,积极推进发展相对滞后的村迎头赶上,带动发展处于中游的村取得新进展。

省政协副主席薛康深入到镇赉县镇赉镇哈拉本召村就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会上,薛康与各级各部门负责人、村民代表沟通交谈,了解帮扶具体工作,回应村民关切,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缺口,并叮嘱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要积极落实好各类帮扶政策,妥善解决好贫困群众生活中的难题,让他们在产业叠加和帮扶措施保障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薛康强调,要坚持志智双扶,引导贫困户自立自强,实现稳定增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聚焦国家脱贫攻坚考核验收指标,扎实开展入户对标达标全覆盖行动。座谈会后,薛康一行深入到贫困户王得金、宋长富、李军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深入到洮北区到保镇太平村,就脱贫包保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在走访赵立波、苏广新、赵玉文、贾文才等多名贫困群众时,赵晓君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精神和积极心态,战胜困难。赵晓君强调,要围绕乡村振兴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抓好产业项目,奠定产业基础,促进产业发展,通过棚膜经济、乡村旅游、生态村建设、农机合作社及其他产业项目的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抓好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党建和精神文明的发展,促脱贫、促乡村振兴;要抓好医疗、养老等各项保障,解决干部群众的后顾之忧;要抓好文化建设,提升群众精气神;要抓好村屯治理,提升村屯整体形象。

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来到通榆县瞻榆镇东关村,实地调研扶贫产业,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对接脱贫攻坚包保工作。在听取汇报后,曹宇光强调,要在产业、就业上下功夫,一方面抓好产业项目,一方面积极开展技能扶贫,要全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促使贫困群众有可持续收入。有关部门和帮扶单位要紧密结合贫困户的家庭实际,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协助贫困户如期脱贫,早日步入小康社会。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徐家新来到洮南市那金镇里仁村、太安村,对接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实地察看脱贫项目,并入户看望部分贫困户。徐家新强调,要在谋划致富发展的同时,坚持“回头看”,巩固好前段时间帮扶成果;要继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积极做好涉农扶贫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工作。

省人大调研组深入到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洮河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洮河村村部基础设施建设,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调研组指出,洮北区要继续发扬传统,巩固成果,努力实现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