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03 08:08:00    来源:
收藏

构筑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焕发城市新活力

 

  图为监控中心24小时实时监控。 

 

     图为维保人员进行廊体环境监测。 

  在中国日新月异的时代巨变中,我们是见证人;在实现城市焕发活力的道路上,白城管廊在助力。 

  白城地下管廊工程建设历时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单位的支持与配合下,于20181019日全面完工。随着三合路最后一个环网柜顺利合闸、并网供电,管廊工程正式投入运营使用。白城主街主路两侧线缆、光缆已全部入廊入地,有效地解决了马路拉链问题,告别了城市空中杂乱无序的状况,还城市一个整洁的空间环境。 

  目前,白城地下管廊工程已正式运营,并设有专人对温湿度、有害有毒气体、水位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建立入廊管理制度,要求所有需要进入廊体人员必须提前办理入廊许可,待管廊公司下发入廊证后方可入廊,以维护管廊良好的运行秩序;并在手机端安装了井盖开启报警系统,可以在手机端通过APP对井盖实施智能监控,杜绝非法入廊现象。管廊智能化监控系统——照明系统、监控系统、环境监测系统,井盖防盗系统,通信系统也已投入使用,可在监控中心通过电脑及屏幕查看管廊内各位置的实时图像资料,通过视频图像远程确认设备的运行情况及人员位置,并进行24小时录像,确保运营维护期间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白城地下管廊全线共安装摄像头406个、各类探测器600个、井盖防盗556个、LED2407盏、电表23块,各项智能系统均运行正常。物业维护人员已进行了岗前培训及安全培训,各项运营维护工具、服装备置齐全,全面开展廊体维护工作。 

  白城地下管廊工程不仅保障了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提高了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也美化了城市景观,提升了城市品质。可以说白城地下管廊工程在实现城市焕发活力的道路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