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12 08:25:00    来源:
收藏

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召开

   

  1211日,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安委会第五明督暗访组反馈问题整改意见的情况汇报。 

  就贯彻落实《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省安委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庞庆波强调,要以落实《实施细则》为主线,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抓好学习宣贯。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通过组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辅导讲座、干部轮训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质,做到知责、明责、履责。二要制定出台有关制度措施。制定和完善巡查考核、奖惩约谈等配套制度,优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方式方法,真正使党内第一部安全生产法规落地生根。三要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庞庆波指出,要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省安委会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各县(市、区)和部门要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双组长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抓总、分管负责同志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市县联动的整改落实工作机制,确保压力层层传导。二要制定整改方案,靠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工作方案,逐级列出整改措施和清单,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督导单位,逐级压实整改责任。三要加强工作督导,推动整改落实。把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重点督查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确保所有反馈问题清零。四要坚持立行立改,严肃追责问责。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地方和部门,实施问责。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依规实施上限处罚,直至关闭取缔。五要注重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坚持整改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巩固整改成效,完善常态化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市长李明伟就我市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梁仰椿,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华政,副市长张国华、张天华、吴东文,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政府办、督查指挥中心,以及市安监、公安、交通、质监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