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07 08:14:00    来源:
收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7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12月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7次集体学习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结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谋划明年及今后重点工作,加快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结合学习会,就如何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庞庆波强调,一要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层层推动落实,扩大社会参与面,强化宣传推动,努力形成解放思想、加快振兴的浓厚氛围。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要找准落实中央精神的契合点和突破口,围绕推进全市“四项重点工作”,让白城发展实现质的飞跃。二要改善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扎实开展公检法部门包保企业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打造智慧服务平台,及时回应和解决企业与群众诉求,争取实现企业办事由“少跑”到“不跑”。三要抓好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环保督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建立一套长效机制,确保同一问题不反弹、同类案件不反复。四要抓好脱贫攻坚。结合中央扶贫巡视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补短板、强弱项。要深入研究更多务实管用、具有白城特色的新招法,让工作更富有成效。五要抓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进一步抓好运行管理,强化组织调度,密切关注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运行态势,强化指标调度,搞好运行分析,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较快增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招商引资,洽谈对接项目,为明年开工做好准备。要重视抓好财政收入,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行。六要推进乡村振兴。着眼转变农业经营方式和生产方式,加快增收步伐。要突出加强农村环境整治,继续巩固“六清”成果,防止脏乱差反弹,坚决改变农村面貌。七要做好民生维稳工作。坚持统筹安排、全面发展,认真办好各项民生实事,重视回应群众的民生诉求难题。要坚决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抓好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八要做好全会和两会筹备工作,确保市委全会和两会圆满成功。九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和发展反腐败高压态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各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工委(党委)书记依次汇报了2019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

市长李明伟主持学习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各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工委(党委)书记参加学习会。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