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06 08:20:00    来源:
收藏

我市主动作为深入谋划,坚持解放思想事上见,将思想大解放由精神层面向实践层面转化延伸

 

解放思想在白城大地像一缕春风,吹开了思想的闸门,吹化了禁锢的坚冰。我市主动作为深入谋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坚持解放思想事上见、统筹抓好今冬明春项目招商、服务民营企业、大培训“三项工作”,将思想大解放由精神层面向实践层面转化延伸。

初冬的白城大地天寒地冻,但谋化项目的脚步从未停歇。在白城市经合局工作人员正在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制作二维码、生成短视频,通过创新包装推送形式进行精准招商。

思维一变天地宽,思想的解放带来的是招商方式方法的创新。今年全市首次将招商方向瞄向国家层面,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以及《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会计准则第5号——公共基础设施>的通知,谋划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重大项目。在省级层面:围绕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白齐兴”生态经济跨省合作区、“一主六双”战略部署,谋划大交通、大旅游、高载能等项目。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市一张靓丽的名片,如何让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最近“全市县乡村三级河长示范培训班”在我市召开。保护好青山绿水更重要的是运用科学的方式方法,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更明晰工作方向,更有能力和信心守护一方水土。

将大培训融入思想大解放,使培训主题更加鲜明,培训设计更加精准,培训方式更加多样。突出围绕“增强党性、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三大任务,实行市县统筹、条块负责、上下联动的专题培训。突出各级党员干部、各类人才,特别是基层干部群众业务能力和技能培训,实现指定培训群体全覆盖。突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全市“四项重点工作”、“解放思想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分类别、分领域开展专题培训。

在服务民营企业上,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并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为主要内容,集中力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有序开展企业家协会系列活动,打造优秀企业家队伍。

我市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份,通过开展“三项工作”变“冬闲”为“冬忙”。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解放思想事上见,着力提升项目招商工作水平、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点问题、补齐党员干部群众能力短板。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白城全面振兴。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