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04 08:27: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

 

12月3日,白城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广开言路集民智、开门纳谏寻良策,齐心协力推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

就如何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市委书记庞庆波指出,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申“两个毫不动摇”“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和“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这三句话,深刻认识到发展民营经济,既是重大的经济问题、发展问题,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政治问题。二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打造“五个环境”,一要持续打造服务环境,要教育广大干部用感恩的心为企业服务,切实把“只跑一次”落实到位,争取服务企业“最少跑一次”,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同时要把国家相关政策宣传到位,让企业运用到位。二要持续打造融资环境,要重点抓好通过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与东北再担保公司开展合作、设立市级企业政策性救助基金和谋划组建“白城银行”,帮助民营企业翻越“融资的高山”。三要持续打造诚信环境,各级党委政府首先要讲诚信,决不能给企业“打白条”,更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同时要大力倡导社会诚信,形成“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为企业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四要持续打造法治环境,要构建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安全网”,保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保证民营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和投资经营。五要持续打造社会环境,要把优秀企业家吸纳到参政议政队伍中来,给予相应的政治待遇。要对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给予表彰奖励,在全社会营造尊商、重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三是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切实担负起应尽责任。要强化发展意识,做大做强企业,抓住政策机遇,发挥创新的主体作用,让企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要强化诚信意识,打造信誉品牌,一定要守信用,树立好口碑,致力打造百年企业。要强化责任意识,感恩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四项重点工作”,善待员工,重视人文关怀,让员工在企业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要强化法律意识,坚守人生底线,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不行贿、不欠薪、不偷税漏税。四是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党委政府要主动跟企业家亲,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摆正出发点、坚守纪律底线,做到“亲”而有度、“清”净无私。企业既要主动跟党委政府沟通情况,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建言献策,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要打消投机思想,不寻租、不行贿、不破坏市场规则,以良心品质和诚信经营铸造企业品牌。

会上,梅花集团、吉林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等5家民营企业的代表,以及市工信局、市软环境办公室、人民银行白城中心支行等3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

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白城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直、中省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