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16 08:19: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115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白城市推进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关于加快构建政策支持体系 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开发区(园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细则》《白城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实施方案》。会议传达了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安排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对于建立健全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大意义。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明确专人具体抓。要强化重点突破,形成科学合理、权责清晰、依法规范、运转高效的划分体系。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协同配套推进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推动农业现代化的有效举措。要突出培育重点,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要狠抓政策落地,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传、指导服务,健全政策执行监督、考核机制。要注重典型示范,鼓励各类优秀人才领办创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入挖掘各地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逐级签订责任书。要严明纪律,做到行动上要快、界限上要准、排查上要细、整治上要严、成效上要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开发区在改革创新中的排头兵作用,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改革要点,推动开发区向现代园区转型。要积极有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营造良好环境,强化服务保障,搞好要素供应,切实帮助开发区解决难点问题。

会议指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我国自然资源基础家底的一次重大行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完成好调查工作任务。要确保成果质量,准确掌握全市国土利用现状和国土资源变化情况。

市政府副市长张洪军、张国华、张勋奎、吴东文、梁仰椿、曹华政,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出席会议。

市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