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14 08:23:00    来源:
收藏

市委召开今年第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1113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今年第十八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化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推进会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白城市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组成及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方案和《坚持解放思想事上见,统筹抓好今冬明春三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政治考验。一要注重落实责任。对信访案件要实行“双包保”制度,各级领导要对重大问题亲自协调解决、对重点案件亲自协调督办。二要注重立行立办。坚决服从督察组的各项安排,做到“五个凡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搞好配合。三要注重边督边改。严格落实立转、立交、立查要求,坚决做到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四要注重分类施策。做到分类推进,坚决不能搞“一刀切”,决不能搞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五要注重健全机制。针对督察和自查发现的问题,从决策、审批、监管、考核等方面完善相关制度,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就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对照年初制定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逐一梳理盘点,集中力量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二要围绕专项巡视抓好整改。高度重视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坚持立行立改、即改真改,抓好跟踪督办,确保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整改到位。三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按照中央“三年攻坚”指导意见和省里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谋划好、安排好明年的工作重点,认真仔细研究,抓好组织推进。

就全面做好我市党政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效迅速推进实施,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二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市州的先进经验做法,取长补短,确保我市机构改革扎实有序推进。三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突出重点,克难攻坚,做好改革前后工作的有机衔接,绝不能因为改革而影响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就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把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发扬敢于动真碰硬的精神,加大查处力度,做到“三个绝不放过”。三要凝聚工作合力,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政法机关要深度配合、协同办案,完善制度机制,为打黑、打“伞”同步发力提供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各项责任落实和监督整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检,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要快查快办。对反映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特别是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转办、督办。三要狠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研究着实管用的措施办法,确保所有问题要清仓见底。

就如何开展好今冬明春三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项目招商、服务企业和大培训工作,为全市明年发展打好基础。二要把握重点。在项目招商上,围绕明年“三早”行动,重点谋划一批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大项目。在服务企业上,各级包保领导、部门要实地深入企业,实际查找问题,真心进行帮扶,把企业关心的问题解决好。在大培训上,要集中利用冬季农闲时机,重点把握“三个突出”,对各级干部进行大培训。三要严格督查。在积极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统筹抓好今冬明春各项工作,更好地支撑白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职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各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政法委、公安局、督查指挥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