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0-30 08:42:00    来源:
收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2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10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2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促团结的高度,认真做好新时代白城宗教工作。 

  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市宗教局副局长于轻舟作专题辅导。于轻舟以《以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为题,重点围绕“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深刻理解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正视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四个方面作了全面讲解,阐释理论深入,事例选取典型,为提高对宗教工作的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十分有帮助。 

  庞庆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深刻阐明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遵循。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宗教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白城落地生根。 

  庞庆波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宗教工作实践、解决宗教领域问题的水平,切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导”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 

  庞庆波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最大限度地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 

  庞庆波强调,要建立常态机制,把党的宗教理论、方针政策纳入市县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到党校和行政学院教学内容,定期对党政领导、统战和宗教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工作机制、分析研判机制和重大问题处置机制,不断提升依法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会。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民委(宗教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