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20 08:39:00    来源:
收藏

省妇联来我市开展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活动

 

深入推进2018年巾帼扶贫行动,进一步改进妇联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基层妇女群众,918日,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李晓英与省部分女企业家、女书法家等深入扶贫包保联系点——大安市叉干镇庆安村,开展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出席活动。

徐辉首先代表市委向李晓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叉干镇的经济事业发展和妇女儿童工作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对他们为对口帮扶贫困村倾注大量心血致以崇高的敬意。徐辉指出,自2016年省妇联重点包保庆安村以来,做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要感谢省妇联和省女企业家协会提供的物质资金帮助,更要激发贫困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和内生积极性,牢固树立脱贫攻坚的坚强决心,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无穷的动力投入到精准扶贫伟大实践当中。今后,我们要创新形式,丰富活动,整合资源,发挥成效,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打造成开展文化活动的大舞台、妇儿权益保障的安全岛、传播文化知识的新课堂、新时代传习所的主阵地、巩固执政基础的新堡垒和妇女创业培训的新基地。徐辉希望庆安村的妇女姐妹发扬自尊、自爱、自信、自立精神,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大潮,参与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建设,为精准脱贫贡献力量,回报省妇联及社会各界的帮助。

李晓英对白城市各级党委政府对省妇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晓英指出,一直以来,省妇联高度重视包保工作,从脱贫攻坚实际和百姓生活需求出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脱贫致富项目,带动庆安村百姓增收致富。此次援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是丰富村民尤其是妇儿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更是村民的交流平台和活动阵地,对于增加村民内生动力,推动村民素质提升起到重要作用。今后,省妇联会继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庆安村的村民携手同行,共同奔向美好生活。

活动中,李晓英和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东琦共同为援建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揭牌。省妇联和省女企业家协会为村民送去了垃圾箱和1000余册图书,并为贫困学生提供爱心助学金。长春市万佳医院的医务人员们耐心接待前来就诊的村民,免费为村民们测量血压、血糖、心电。省妇联、省女企业家协会、省女书法家协会、省女美术家协会、市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