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20 08:37: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纪委部署中秋国庆廉洁过节工作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巩固纠正“四风”成果,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节,近日,白城市纪委印发《关于坚决纠正“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对“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重申纪律红线。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八个严禁”:一是严禁用公款送节礼、相互走访;二是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三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聚会宴请、超标准接待;四是严禁用公款旅游或用公款接待客人旅游;五是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以及以任何名义向下属单位索要节礼;六是严禁借办公用品、会议费、车辆运行费等名义报销节礼费用;七是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八是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

《通知》强调,要严明纪律规定。要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刹风肃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采取印发廉洁过节通知、通报典型案例、加强媒体宣传等措施,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使广大党员干部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要履职尽责、敢抓敢管,做到抓早抓小、提前预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问题。

《通知》强调,要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理群众举报的“四风”问题,发挥社会监督的重要作用;加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在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点名道姓、不留情面,形成节日期间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通知》还公布了市纪委举报邮箱“bcjwdfs@163.com”,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