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19 08:16:00    来源:
收藏

文化惠民 文化乐民——记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白城市系列活动

 

依托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的平台,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白城市以“鹤”文化为核心,开展了“歌舞鹤乡放飞梦想”系列活动、“魅力白城、欢乐四方”广场文化活动周、“草原之夏”系列活动、“鹤乡金秋”广场演出季等大型活动。这些活动以“演”“赛”“展”“培”“评”为主要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人民,充分调动了群众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群众共享公共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开幕以来,白城市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626日,由白城市委、市政府主办,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委办公室等单位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建文明奋进新白城”庆祝建党97周年大型演唱会在白城市民广场举行。活动以歌声传递了党的关怀、温暖了群众,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

白城市举办的“放歌新时代,喜庆四十年”、“歌舞鹤乡放飞梦想”、庆“七一”创建文明城广场文化活动展演周等活动,让群众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夏天。活动期间,家乡歌曲演唱会专场、京剧票友专场、二人转(拉场戏)专场、少儿文艺专场、摇滚之夜专场、管乐交响乐专场等各项演出和群众艺术比赛活动陆续举行,这些活动满足了不同群众的文化需求,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演出现场常常座无虚席。

为推广全民阅读,营造书香社会,白城市开展了“书香白城·阅读在我身边”全民阅读启动活动、第二届“十佳读书家庭”评选活动、诗歌朗诵比赛、“十佳读书家庭”专家评审会、“书香白城·阅读在我身边”2018年度白城市图书馆换书大集等活动,这些活动推广家庭阅读、亲子阅读,为群众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同时,白城举办的《自古英雄出少年——弘扬传统文化图片展》巡回展览进校园活动、“永远的旗帜光辉的历程”图片展、“盛世豪情”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俄罗斯油画展、诗印乡情·徽园雅篆刻等展览,展览让群众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收获了幸福感、满足感和自豪感。

此外,白城各地也组织了一系列惠民乐民的文化活动。61日至28日,在镇赉县文化馆开展了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镇赉县系列活动暨镇赉县青少年书画作品展。展览共展出作品180余件,作品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积极向上,是镇赉书画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

通榆县于628日举办了“辉煌四十年·圆梦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825日,还举行了《神韵鹤乡图》艺术长卷开笔仪式。《神韵鹤乡图》艺术长卷的创作,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鹤乡地域文化、反映历史变迁、讴歌时代巨变,在历史长河中描绘了一道壮丽的文化风景。

洮南市围绕“放歌新时代,喜庆四十年”为主题,开展了“草原之夏”系列文化活动,包括洮南市二小“传承经典书写人生”第三届校园书法节,新时代传习所传党恩、传政策、传文化专项活动,庆“七一”主题文艺汇演等。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