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17 10:25:00    来源:
收藏

市人大视察组视察全市科技进步科技创新工作

   

  9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许广山带领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安市海坨乡中科佰澳格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安市重通成飞公司、白城市工业园区双创大厦及北方氢谷建设基地、洮北经开区科技孵化器、洮北经开区洁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洮北经开区瑞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白城市农科院,就全市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实地视察。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勋奎陪同视察。 

  视察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生产、销量、发展及科技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张勋奎代表市政府作了关于推动科技进步、实施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发言。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视察组强调,要注重强化科技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理念。要选准工作的着力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对重点产业和经济发展的中心定位开展工作。要注重建立利于人才培养引进和效能发挥的选人用人机制,以及对研究开发的科学评价体系。让优秀突出人才得到重用,让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的研究开发机构得到优先支持,让科技创新成效显著的企业得到重点奖励。要注重建立利于科技成果尽快转化的校企(院企)联合体。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尽早发挥效益为目标,构建融合高效的校企(院企)合作机制,让研究成果或开发产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尽早产出效益。要注重推进多元化科技资金投入机制的建立。鼓励科技、财政、金融等政府部门单独或联合建立风险投资保障机制,鼓励企业增加研发和技术创新投入,鼓励各种社会力量对科技创新的投入,推动基础性研究和高新技术的研发、引进与推广。要注重与域内外科学技术研发单位(人员)的合作与交流。围绕地方经济发展所需,广泛开展科技创新与合作,搭建多元化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合作弥补不足,通过合作解决问题,通过合作支持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