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12 08:27:00    来源:
收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9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

 

911,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9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乡村振兴战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主持学习会。

会议邀请吉林省创业咨询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品牌推进委员会副秘书长、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院长李惑然教授作专题辅导。李惑然以《精准规划 通过乡村振兴提速白城市经济发展》为题,从对乡村振兴战略核心内容与预期成果的认识、白城市现有经济特征与薄弱点、白城市经济发展面临机遇、白城市经济发展着力点与策略方法、白城未来城市发展定位与朝向等五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分析解读,同时结合白城实际,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紧贴实际、见解深刻,既有深入的理论思考,又有丰富的实践提炼,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

结合学习报告会,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咬定目标、久久为功。三要坚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强化基层基础,壮大乡村产业,重塑乡村生态,复兴乡村文化,改善乡村管理,实现乡村富裕,持续发力,推动白城全域乡村振兴。四要明确目标,统筹推进,围绕全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抓好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统筹推进十大工程,积极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路径模式,努力把乡村振兴这盘大棋下好、下活。五要始终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充分宣传发动群众,尊重群众意愿,发挥群众自治组织作用,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确保党中央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在白城大地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各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工委(党委)书记,市直(中省直)各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市农委系统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