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06 10:31:00    来源:
收藏

全市农业农村新技术新模式推广现场会议召开

   

  市长李明伟实地调研洮北区弘博家庭农场。  刘冠男摄 

  95,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业农村新技术新模式推广现场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全省农业农村新技术新模式推广交流座谈会议精神,参观典型、交流经验,总结推广我市可复制、能推广的新技术新模式,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明伟强调,推广应用农业农村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举。一要注重统筹兼顾,抓好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应用。要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抓好推广主体与经营主体相衔接,突出典型示范与探索创新相促进,抢占农业科技竞争制高点。二要契合发展实际,推动新技术新模式落地见效。要聚焦现代农业,着力发展设施农业、循环农业和数字农业。要聚焦三产融合,推进农业产业化、农村各产业融通和电子商务发展。要聚焦脱贫攻坚,在持续增收上做文章,在政策利用上下功夫,在环境整治上谋实招。要聚焦生态环保,抓好秸秆综合利用、粪污无害化处理、化肥农药用量减控。三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新技术新模式顺利实施。要建立工作机制,完善扶持政策,加强宣传推介。同时,要统筹抓好农村环境卫生“六清”集中整治、水稻抗倒伏、草原面积确定和保护、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 

  副市长张国华主持会议。 

  会上,大安市政府、洮北区政府、洮南市福顺镇、通榆县吉运农牧业有限公司、镇赉县坦途镇农村淘宝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白城市农业农村新技术新模式专题片。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洮北区青山镇生产村保护性耕作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弘博家庭农场,洮南市雏鹰农贸公司食品分公司、“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交流新技术新模式典型经验。 

  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白城经济开发区、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农业局、畜牧局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党委书记,部分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