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8-21 14:45:00    来源:
收藏

省人大常委会第二检查组到白城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8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率领省人大常委会第二检查组,深入到白城市洮北区平台镇永乐村、青山镇黎明村,洮南市黑水镇旭日村、洮南市畜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建设项目试验示范基地、洮南市福顺镇现代化农业示范园、洮南市福顺镇春华村,镇赉县坦途镇红岗村以及大安市安广镇,以走访与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就白城贯彻落实《吉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进行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静波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对村容村貌、扶贫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相关情况及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在洮北区平台镇永乐村贫困户贾清家,车秀兰亲切询问了贾清就医及生活情况。当得知因享受到多项扶贫政策,贾清家生活状况明显改善,车秀兰鼓励贾清一家人,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 

  在镇赉县红岗村脱贫户张果平和宋长友家,看到房前屋后丰收在望的谷子,车秀兰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当地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就贯彻实施《吉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工作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白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对洮南市开展的“日行一善”活动、镇赉县让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共同受益等扶贫方法给予了肯定。 

  车秀兰指出,《吉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贯彻实施,事关依法行政,涉及党中央政策能否正确贯彻落实。通过这次执法检查,看到白城在工作中,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各地各级扶贫干部说扶贫有条理,说政策懂政策,说工作有成果。 

就今后工作,车秀兰希望白城继续发扬方方面面齐心协力抓扶贫的精神,坚持以法扶贫、健康扶贫,做实软件基础,提高干部的责任意识,充分调动扶贫对象的积极性。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再创新经验,赢取新成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