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8-06 10:35:00    来源:
收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一行到我市开展地方立法工作调研

 

82,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地方立法工作,市委书记庞庆波陪同调研。

在调研汇报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汇报了我市四项重点工作及地方立法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静波主持会议。

贺东平对我市四项重点工作和地方立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贺东平指出,白城市人大主动接受党委领导,开展地方立法工作有质量、有特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贺东平强调,一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年度立法计划、立法规划、立法过程中的重大事项,都要及时向党委请示汇报,取得党委的支持。二要提高立法质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根据地方改革发展实践,选准立法工作的切入点,把已有的经验做法上升到法律高度。坚持小而精,力求突出特色、着实管用。三要发挥好各方面在立法工作中的作用。根据党委工作部署,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发挥好人大的主导作用、政府及其部门的重要作用、人大专委会的职能作用、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和社会各界的参与作用。四要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加强立法培训和业务学习,提高立法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立法咨询专家的积极作用,实行省市专家资源共享。

会后,贺东平对梅花30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进行了实地踏查。随后,来到市区红叶小区、海明路步行街、市民广场,就我市海绵工程和亮化工程进行了视察。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曹华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时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福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