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7-23 09:57:00    来源:
收藏

我市又获一殊荣被优选为《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地级市案例)十佳城市》之一

722日,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议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助推企业园区共赢”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中国营商环境发展新模式,促进企业与园区多赢发展。本次峰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织委员会、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秘书处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CABC)作为指导单位。中国企业联合会领导、两院院士、中央及省级国有企业领导等8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和《2018中国产业园区创新力百强》、《2018中国产业园区成长力百强》。

我市与江苏省苏州市、河北省唐山市、山东省滨州市、陕西省汉中市、安徽省宿州市、宁夏石嘴山市、湖北省咸宁市、山东省泰安市、湖南省郴州市一起,成为《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地级市案例)十佳城市》。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地方政府和园区更好地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中国企业报》今年上半年组织34个调研组分赴全国100个地市、近1000个县区和园区进行采访调研。此次发布的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就是在这段时间调研基础上,优选出来的典型代表。

根据行政区划和经济发展规模,《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分为三组案例,第一组是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营商环境案例的十佳城市,第二组是地级市营商环境案例的十佳城市,第三组是县及县级市(区)和省级新区营商环境案例的十佳城市。

和目前国内外已有的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相比有所不同,此次发布的十佳城市,是在申报的基础上,基于深入调研,根据地方经济发展实际指标,从政策政务、市场、社会服务、融资和法治环境五个维度,并结合企业的实际评价,筛选出来的典型经验,并以案例的形式,推荐给地方政府进行借鉴和参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