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6-14 12:00:00    来源:
收藏

众志成城聚合力 脱贫攻坚战犹酣 白城市脱贫攻坚镇赉现场会召开

   
   

  庞庆波等市领导在镇赉县博艺柳编工艺制品公司调研。图片来源/白城日报

  为总结推广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解决突出矛盾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全市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目标,61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脱贫攻坚镇赉现场会。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庞庆波指出,自脱贫攻坚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积极探索、攻坚克难,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国家和省的充分肯定。尤其是镇赉县力度大、招法实,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对全市乃至全省脱贫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县(市、区)、乡镇、村屯要对标镇赉,找差距、补不足、有针对性地学习,积极响应全省“远学四川、近学镇赉”的号召,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直面重点难点问题,不等不靠,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千方百计研究破解,真正做到有决策、有担当、有思考、有魄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庞庆波指出,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脱贫攻坚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在危房改造、围墙建设、环境整治、资金筹措等方面,还有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各地各部门要对标镇赉县做法,深刻反思检讨,认真加以解决。

  就进一步抓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庞庆波强调,一要全面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明确脱贫指标,了解脱贫标准,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问题,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脱贫目标。二要强化脱贫攻坚决心,明确产业发展思路,创新脱贫方法措施,把贫困户受益作为基本出发点,明确分红比例、理清资金流向。三要突出政策保障,推动政策落地,要开展常态化进村入户宣传活动,使各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形成完善的政策保障体系。四要高度重视驻村第一书记,发挥好第一书记的作用,使第一书记成为脱贫攻坚的强力支撑和中流砥柱。五要把好的干部派到脱贫攻坚一线锻炼,在扶贫工作中锻炼培训,提高素质能力,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提拔重用形成鲜明导向。六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七要不等不靠,迎难而上,搞好统筹兼顾,坚持党政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坚决完成今年的脱贫摘帽任务,为全市整体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主持会议。

  会上,镇赉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镇赉县相关乡镇党委书记、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包保部门代表介绍了工作,分享了经验。

  会前,各县(市、区)、乡镇主要领导和扶贫干部还先后前往镇赉镇架其村、镇赉镇西乃力村、黑鱼泡镇岔台村、镇赉瑞信达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和镇赉县博艺柳编工艺制品公司等地,对庭院经济、村屯整治、特色养殖、村级组织场所建设、产业扶贫项目等进行了实地踏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以及扶贫干部参加活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