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6-05 09:58:00    来源:
收藏

创新典范 海绵样板

我市在首届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创新典范项目
暨中国特色海绵样板评选活动中斩获多项殊荣
一举囊括3项第一;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等6位同志
分别荣获年度人物、创新人物及海绵先锋、海绵文化宣传大使荣誉

518日,捷报悄然而至。

白城在中国建设报举办的“首届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创新典范项目暨中国特色海绵样板评选” 活动中勇创佳绩——荣获“样板城市”荣誉。市委书记庞庆波获海绵城市年度人物、市长李明伟获海绵城市创新人物荣誉;市住建局李德明、吴茂强获海绵先锋荣誉,王铁成、高博获海绵文化宣传大使荣誉。

景观样板:红叶小区海绵化改造项目。 李晓明 马彬 刘冠男摄

佳绩喜人,催人奋进。此次评选,不仅包含全国第一批16个海绵试点城市,还包括第二批14个试点城市。从获奖比例上看:在小区、景观、水系、校园、公建、道路、设计、创新共8个类别样板评选上,白城有6类样板入选,占比高达75%,同四川遂宁并列第一;从数量上看:在入选的41个项目中,白城有9个项目,在所有入选项目城市中数量最多,位居第一。其中小区样板单体项目,白城有3个入选,占据第一位;从质量上看:在全国第一、二批共30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中,仅选出4个中国特色海绵样板城市,白城与四川遂宁、湖北武汉、浙江嘉兴3个南方城市平分秋色。负责此次评选活动的中国建设报社政策研究中心负责人发出由衷的感叹:白城,是本次评选活动中最大的赢家。
    成功与喜悦的背后不仅凝聚着我市政府职能部门的智慧和汗水,也凝聚了200万鹤乡人民的期盼与支持。抓好生态建设,打造美丽白城,给市民一个更宜居宜业的家。近年来,白城抓住海绵城市建设国家试点机遇,围绕四城联创目标,以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历经3年时间,实现了老城变新城、小区变花园的目标,创造了白城速度;探索了海绵城市+老城改造的路径,打造了白城模式;成为了中国北方寒冷缺水地区海绵城市建设典范,树立了白城样板。海绵城市建设,给这座草原城市增添了生态之美、现代之韵;弹性海绵体给城市中的人们带来了宜居之感、幸福之情。
    谋定思动立高远。白城打造海绵城市的未来蓝图如何展现,需要科学的运筹帷幄。白城从申报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之初,就立足尽快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项目,经验成熟后及时宣传、有效推开,以此实现驱动面上改革,让其他城市少走弯路。白城在海绵城市建设上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在全国第一批16个海绵城市试点中成功打造了3项全国第一:首批由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建设任务全国第一个全面完工的试点城市;全国第一个从海绵城市建设全生命周期视角完成完整经验总结的试点城市;全国第一个由国家级出版社以本版书方式正式出版城市案例且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试点城市。白城,在全国第一批海绵城市试点城市中,成功地探索出了一条北方寒冷缺水地区海绵城市建设之路,成功的生命周期实践样本无疑成为了现阶段中国海绵城市建设的指路明灯
    脚步匆匆、足音铿锵,如战鼓劲催,白城在新的起点再出发;着眼生态、打造亮点,如号角嘹亮,瀚海大地迸发无穷生机与动力……200万鹤乡儿女将凭借着敢做善成的城市人文特质,从容应对机遇与挑战。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海绵城市建设和老城改造管理提升工程的全面推进,一座生态优美、生机盎然、宜业宜居宜乐的会呼吸的海绵城市,正悄然崛起,款步而来。

水系样板:鹤鸣湖多功能调蓄水体项目。 李晓明 马彬 刘冠男摄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