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5-18 09:24:00    来源:
收藏

驻村帮扶 与贫困户的心拴在一起 市政协主席张馨驻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

 

日前,市政协主席张馨深入到所包保的贫困村——洮南市洮府街道办事处桥南村,驻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

张馨先后深入到博盛新能源有限公司、铭源糯玉米合作社等企业和贫困户家中,就驻村调研时提出的解决贫困户和扶贫企业具体困难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

办法总比困难多,他鼓励扶贫企业要创新思路、广辟渠道,与包村干部共同努力破解企业发展困难。在贫困户家中,他鼓励贫困户要充分利用庭院经济的创收优势,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他还带领市审计局、林业局的包村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刘文河家中帮助发展庭院经济,并赠送了治疗脑血栓的医疗药品。

在分析梳理桥南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的基础上,张馨主持召开工作推进座谈会,并邀请洮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会,共同研究部署了下步的具体工作。张馨指出,要突出桥南村种植特色,通过与龙头企业和大型商超建立订单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主导产业经济收入总量;要在加大本村扶贫企业扶持力度的同时,扶持农户以发展庭院经济模式参与企业生产,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以够用、管用、实用为标准,建管并重,加快推进院墙、田间砂石路、公共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以村屯环境整洁为目标,使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观;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做到志智双扶,增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驻村期间,张馨还为桥南村协调捐赠了5万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费和价值近1万元的医疗药品。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