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1:00    来源:
收藏

种下绿色希望 收获红火日子 市委书记庞庆波参加驻村劳动

 

515,驻村第二天。伴着清晨的几缕炊烟和初升的朝阳,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从静谧中醒来。市委书记庞庆波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的陪同下,带领驻村干部来到贫困户杜喜军的小农家院里,帮助栽植辣椒苗。

钻孔、浇水、植苗、压实、培土……一气呵成的栽植动作,驾轻就熟。庞书记这活干得比我们还地道。站在一旁的杜喜军看着庞庆波熟练麻利的动作,发出由衷赞叹。

庞庆波一边栽苗一边与杜喜军聊起了家常,当得知这块400平方米的小院,一年种植红鲜椒能收入2500元左右时,庞庆波非常高兴。小庭院能产生大效益,一定要下定决心,大力发展精品庭院经济。庞庆波对杜喜军殷殷叮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行行绿油油的辣椒苗在洁白地膜的映衬下生机盎然,展示着希望的色彩。时间在劳动中过得飞快,经过一上午的团结协作,小小的庭院很快被绿色铺满。

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十几位党员、群众和贫困户代表与庞庆波围坐在一起,热烈讨论脱贫工作,研究大伙关心的问题。庞庆波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在认真听取群众发言后,庞庆波对进一步抓好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在党的扶贫政策的引领下,近年来,先进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真抓实干的结果。当前,抓脱贫最首要的还是抓产业。先进村在棚膜经济、生态旅游等方面,都有比较大的发展潜力,当地党委、政府一定要帮助村里研究壮大特色产业、高效产业。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和包保部门干部要注重了解群众的意愿和想法,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努力用两年左右时间让全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

大安市委主要领导,市委办、月亮泡水库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驻村干部参加劳动和座谈。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