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5-17 09:19:00    来源:
收藏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调研我市博物馆综合利用情况

 

51415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率领由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文史委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博物馆综合利用情况专题调研。

市政协主席张馨,市委常委、副市长梁仰椿,市政协副主席马靖然陪同调研。

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大安市博物馆、白城市博物馆等处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我市历史文化及博物馆综合利用情况。

座谈会上,省政协调研组介绍了省博物馆保护文化遗产、发挥文化作用的情况,并听取了白城市及5个县(市、区)相关情况的汇报。

省政协调研组对我市博物馆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给予了建设性意见。省政协调研组指出,资金与专业人才是目前博物馆所面临的首要问题。要积极开发文创产品,弥补资金的不足;面对人才的缺乏,应从结构进行调整。通过对现有工作人员开展短、中、长期专业知识培训,补充专业人员的不足。同时,要借助省内人才资源,激活社会资金,解决实际问题。

省政协调研组还指出,白城老城改造工作抓得实、工作效率高,上下同心,极大弥补了客观条件的不足。白城博物馆工作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发展有前景,令人欣慰,值得期待。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