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10 14:29:00    来源:
收藏

景俊海在通榆乾安调研时强调 全力冲刺推进精准脱贫攻坚 全面兑现党对人民庄严承诺

 

    49,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白城市通榆县和松原市乾安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全力冲刺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全面兑现党对人民庄严承诺。

49,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白城市通榆县与松原市乾安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图为景俊海在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居民家中详细了解扶贫整村搬迁情况。邹乃硕 摄 

通榆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省两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景俊海来到通榆县新富村村委会,嘱咐村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抓落实能力,带领大家共同奔小康。他走进贫困户郝凤良家,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把日子过好。在通榆县陆家村,景俊海实地察看易地搬迁情况,并与村民代表座谈。他与村民坐在新楼房客厅里拉家常,看到新房温馨舒适、村民生活幸福,他十分高兴。他强调,要总结推广扶贫易地搬迁有益经验,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图为景俊海在吉运农牧业公司了解产业扶贫情况。邹乃硕 摄 

景俊海来到通榆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考察农村电商发展。在通榆吉运农牧业公司、乾安乾羊牧业公司,他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走出靠得住、能持久的精准脱贫之路。培育发展电商企业,让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创造更大效益。

图为景俊海在乾羊牧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邹乃硕 摄

调研期间,景俊海听取白城市和通榆县工作汇报。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要着眼新时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聚焦基础设施、医疗救助等,强化薄弱环节,改进作风,补齐短板。发展风电光伏发电、庭院经济等,鼓励吉人回乡创业,搞好产业扶贫。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意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对标脱贫退出指标,创新模式,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脱贫不落一人一户。市县要强化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保证工作顺利推进。完善考核机制,加大帮扶力度,培养致富带头人。总结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浓厚氛围。

副省长刘金波、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白城市、松原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