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3-28 14:11:00    来源:
收藏

我市召开海绵城市建设(老城区综合 提升改造)总结暨城市管理提升动员大会

庞庆波作重要讲话 李明伟主持 葛树立张馨等出席



图为白城市海绵城市建设(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总结暨城市管理提升动员大会现场。马彬 刘冠男摄

市委书记庞庆波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马彬 刘冠男摄

市长李明伟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马彬 刘冠男摄

327,白城市海绵城市建设(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总结暨城市管理提升动员大会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认真总结老城改造取得的成果,表彰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老城改造精神,全市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努力让广大群众在整洁、有序、文明的环境里快乐生活。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6年以来,我们紧紧抓住海绵城市、管廊城市建设契机,启动实施了老城改造。经过全市上下两年来的不懈努力,取得了老城改造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生态城市初具规模、正在崛起。主要体现出投资大、工程多,推进快、质量高,机制新、管理严,队伍强、作风实的特点。庞庆波说,两年来的生动实践,为我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也为做好全市各项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一是群众支持是改造成功的根本保证。二是担当实干是干事创业的关键所在。三是团结拼搏是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四是勇于创新是引领实践的动力源泉。

围绕做好今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庞庆波强调,要着力做到三个全面提升。一是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要抓好老城改造收尾工作,确保把全部工程都高质、高效完成,全部打造成精品工程。要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公交站点及停车场建设布局,缓解交通压力。加强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等环保设施建设,完善城市生态宜居功能和城市主干道和小区景观绿化。要全面完成拆违,全力减少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决不允许出现反弹。二是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突出围绕卫生、建设规划、管理三个不留死角,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要坚持卫生不留死角。以干净为突破口,严格落实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消除市容环境十乱现象,让白城成为全省最干净、最整洁的城市。要坚持建设和规划不留死角。在地产开发中,必须坚决做到整体性开发、一次性拆违,决不能边拆边建,留下遗憾,为城市管理带来麻烦。特别是要严格按照规划执行,决不允许违规建设。要坚持管理不留死角。集中抓好市容市貌、停车秩序、小区物业等专项治理工作,通过严管重罚,管出规矩、严出自觉、罚出文明。深入开展告别不文明行为活动,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实现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管理水平双提升。三是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教育引导干部群众自觉做到讲文明、守公德,重点加强学前儿童、中小学生的文明教育,通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树立城市形象,打造城市文明。

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目标引领。按照今年上半年城市管理走上正规、年末达到全省一流的目标,具化“3个百天阶段性目标,着力打造全省最干净、最整洁的城市。二要注重精细管理。树立城市管理精细化的理念,严格按照《城市管理标准》,依托网格化、智能化管理,推进精细化管理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三要强化依法治理。落实《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贯穿始终,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杜绝说情平事,不搞下不为例,让城市更有序、更干净。四要统筹社会治理。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落实市、区、街道、社区管理责任,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观看了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专题片;宣读了记功嘉奖决定并颁奖,对19个先进集体和11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对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作了安排部署;洮北区、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城管局、洮北区明仁街道办、洮北区瑞光街道军民社区、经开区润钰物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级四个班子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政府金融专员出席会议。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住建局、城管局主要领导;各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市直(中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