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2-12-28 14:20: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新解放牧业园区即将投入使用

 

  为深入推进全省“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今年,镇赉县镇赉镇聚焦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以加快肉牛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在新立村规划建设镇赉县新解放牧业园区,目前一期项目已竣工即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项目总占地面积546.89亩,规划有生产区、生产辅助区、粪污处理区、科研办公区、生活区五大功能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4000万元,资金来源为一汽帮扶资金和申请债券资金,建设牛舍7栋、羊舍8栋及相关配套公用工程,建筑面积30300平方米,于2022年7月开工建设,10月竣工。一期工程建成后可养牛2000头、养羊6000只,年产值可达4000万元。二期计划投资3800万元,建设牛舍5栋、羊舍7栋及相关配套公用工程,建筑面积20205平方米,于2023年5月开工,当年达产。

  园区建成后,将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按照“基地+龙头企业”“基地+养殖大户”“基地+散养农户”发展模式,鼓励农户摒弃传统的庭院养殖、粗放式管理,强力推动“退村入园”,力争实现“人畜分离”,打造生态美丽村庄,促进肉牛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可持续发展。

  同时,他们以“光伏+养殖”为路径,在圈舍棚顶安装光伏板,光伏板产生的电能供园区供电系统使用,多余的电量并入国家电网,建立肉牛与光伏产业同步推进,走肉牛集中养殖、饲料统一配送、粪污统一处理、订单统一收购、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新动能。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