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2-08-12 07:44:00    来源:
收藏

通榆县开展“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建设美丽家园

 

为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宜居家园,通榆县结合乡村振兴“一二七六三三”发展战略,在该县农村广泛开展“干净人家”创建活动,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由“村村干净”向“家家干净”转变,以“小家美”带动“乡村美”,从“一处美”变成“处处美”。

在活动发动阶段,该县专门成立了“干净人家”创建活动评选考核小组,采取“固定评委+X”的方式,固定评委可以是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等,每月除固定的评委外,还要采取抽签或报名的方式选取4至6名本村的妇女参与进来,一同到参加活动的创建户中对照评星标准进行打分,所有参与打分人员的分数取平均分,作为每户的最终分数。评定共分三个档次,分别为三星最优、二星优秀、一星良好。

每月、每季度被评为一星至三星的农户,村里要在本村的村民微信群中发布评星家庭的图片、名单,同时还要把打分材料等考核资料存档。乡、村两级每年要开表彰会,村上要对一星以上的农户进行表彰,乡镇要对各村的标兵户进行表彰,并给受到表彰的妇女佩戴大红花。挂牌要采取敲锣打鼓挨家挨户去送的形式进行,使获奖的农户更具荣誉感和获得感。

为强力推动创建活动的广泛开展,通榆县利用文化墙、围栏、大喇叭、宣传栏、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面向农户深入宣传“干净人家”创建活动的意义、目标内容和工作要求,引导农民群众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同时,利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充分发挥县级融媒体中心作用,及时宣传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县妇联创建公众号,随时发布“随手拍”作品和工作动态。各乡镇除微信群、大喇叭、展板等宣传形式以外,还利用美篇、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各村也形成了常态化全过程宣传,在通榆全县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