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2-08-11 07:40: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镇赉县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建设年”各项部署要求,以实施“暖心晒单”工程为抓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镇赉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全县“基层建设年”中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推进方案》,细化实事项目清单。县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办公室,逐项细化工作任务。结合该县实施“四单行动”,突出以任务列单、责任上单、成绩晒单、包保买单全链条压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镇赉县创新实施“暖心晒单”工程,以解决基层需求和群众难题为导向,通过民需收集、民意分析、民事办理、民声反馈、民情考评“五民”工作流程,建立暖心账单十二步闭环服务机制,推动村(社区)网格员经常性开展入户走访、微信巡访,通过落实“两巡八报五问五到”民情百度机制,固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考评问效、示范带动的工作模式,着力推动全县资源向基层下沉,全县9052名网格“预警人”零距离服务群众,以务实举措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镇赉县公安局把“护学岗”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每日早、中、晚在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高峰期执勤,加强中小学幼儿园路段巡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细化到位、防控推进到位、战备执勤到位,确保在校师生的安全,有效维护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

镇赉县民政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实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实事项目,切实做好宣传教育,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打击诈骗犯罪,确保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稳定、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该县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民生领域各项重点任务,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深入联系服务脱贫户、困难群众和企业困难职工,持续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长效化。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收集民生实事项目434件,已完成实事项目242件;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党员认领“微心愿”3112个,兑现2402个;各级党组织开展大调研走访600余次,排查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