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2-08-09 07:53: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四措并举”打造“四会”型干部队伍

 

近年来,洮南市始终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聚焦追赶发展“主赛道”,鲜明“以事选人”导向,着力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四会”型干部队伍,为我市统筹实施“1351”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时代洮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提升站位高度,打造“会谋划、高一筹”型干部。始终坚持把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必修课”,严格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结合实际需要举办赴清华大学培训班,用最新的科学理论武装干部队伍头脑,提升干部的理论水平、党性修养、战略思维和专业能力,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结合洮南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因势而谋、应势而动,立足优势谋发展,立足市场谋产业,立足长远谋项目,在奋力实现“1351”发展目标的具体实践中多谋多思、善作善为。

强化素质考察,打造“会落实、听指挥”型干部。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导向,将“严、新、细、实”优良新风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年度考核、平时调研、谈心谈话工作,加强干部的日常考察考核,全面了解和掌握干部对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复杂问题的处理能力,坚持以事察人、以事识人,聚焦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主赛道”,突出追赶发展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真正把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近年来,共提拔在全市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79人。

注重实践锻炼,打造“会攻坚、能顶硬”型干部。坚持把重点工作、重大斗争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综合运用“调、挂、派”等方式,做好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先后将44名熟悉产业项目、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工作的干部充实到市直重点行业部门领导班子,选派216名“85后”“90后”干部到乡村振兴、疫情一线“蹲苗”历练,推荐16名干部到企业锻炼,以实践引导干部增强自身能力、克服本领恐慌,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

激励担当作为,打造“会引领、在状态”型干部。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措施办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以新气象投身工作,鼓励干部多下基层、多去一线,亲自参与、靠前指挥,以新担当攻坚克难,以新作为狠抓落实。对在大战大考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考虑晋升职级,不搞“时间久,自然有”的晋升“普惠制”,教育引领干部做到思想在线、担当在勇、作风在实、本领在强,切实推动工作落实。近年来,对重点任务中表现突出的178名领导干部优先晋升职级。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