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2-08-09 07:52:00    来源:
收藏

培育文明乡风 绘就文明底色

 

近年来,洮北区把深化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快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程,让文明新风浸润百姓心田。

盛夏时节,花红柳绿。走进洮北区东风乡长发村文化大院里,村民们正在排练秧歌,他们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长发村“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示范户陈国有家中,陈国有正在打扫着自家房间卫生,看着窗明几净,干净整洁的院落,心情格外舒畅。在长发村,保护环境,爱护卫生已然成为村民们的一种习惯,一种自觉的行为。2021年,长发村共评选出“美丽庭院”5户、“干净人家”5 户、“孝老爱亲”示范户家庭2户。

据了解,洮北区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宣传发动群众,用典型引领示范、部门参与协调,共同推进移旧俗树新风。截至目前,洮北区共创建各级文明村镇75个;创评“文明家庭”“干净人家”“美丽庭院”等典型8000余户,“四会一约”达到全覆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一幅乡风文明、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新画卷正在洮北农村徐徐展开。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