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7-27 13:49:00    来源:
收藏

两家子镇:未雨绸缪 守一方平安

 

防汛工作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大事,是最大的民生问题。大安市两家子镇党委、政府把防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防汛人员牢固树立防洪责任重于泰山意识,不敢有一丝懈怠,不计较个人得失,只为守得一方平安。

站在3号坝上远眺月亮湖,烟波浩渺,水天一色。迎风飘展的鲜红党旗下,是一栋蓝色的防汛帐篷。帐篷中,当班的两家子镇防汛人员正商讨着发现的问题。

“刚才11号桩附近发现有板块脱落。”一名防汛人员说道。“组织咱们的机器设备、人工马上投石,抓紧,现在就去。”两家子镇副镇长周昌波说。

任何细微的漏洞,两家子镇防汛人员都没有掉以轻心。在3号坝上,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一根安全绳绑住两名身穿救生衣的防汛人员,一个人在坝上紧紧拽住保证安全,另一个人在下面用脚试探着防洪板块。一经发现有松动的现象,便全员上阵,将一块块石头投到松动处,用于加固。

守护好堤坝,就是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他们吃、住、办公都在这10余平方米的帐篷里,却从未有一句怨言。为了防止沙袋风化、老化,他们细心地为沙袋罩上一层苫布,而自己却要忍受着烈日的灼烤和夜晚蚊虫的叮咬。

“入汛以来,我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文件要求,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两家子镇防汛抗旱领导小组,编制了防汛工作预案,构建了班子成员带班、相关站所值班、各行政村参与的工作体系,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确保汛期安全,安全度汛。”周昌波说。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