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7-08 08:21:00    来源:
收藏

镇赉公安交巡警:警心向党 保“畅”护航

 

美丽的“白鹤之乡”镇赉,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交巡警,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不忘初心使命,心怀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守岗,默默无私奉献,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平安、和谐、有序、畅顺”的交通管理新环境,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绚丽的华章。

筑牢思想根基,集聚精神力量。镇赉公安交巡警,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程中,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以习近平法治理论为主导,把握政治方向,确立工作目标,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落实到位。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分组落实、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全面整顿、整体推进等一系列活动,树立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思想,确立起新时代交通管理服务的理念,激励广大交巡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忠诚警魂,勇于担当作为,凝聚精神力量。

用表现回报社会,用行动服务人民。在全民喜迎建党百年大庆的时刻,不论是繁华的城区街道,还是广阔的乡镇村屯,都有公安交巡警美丽的身影,伫立在普通的岗位上,用良好的表现践行着责任担当,用朴实的行动实现着奋斗理想。在县城区20条街道、39个执勤岗和10个重点地段上,交巡警们在原有“高峰勤务”的值班执勤基础上,主动放弃休息日,全员整装上岗,全天执勤巡逻,时刻忠诚履职尽责,分秒守护交通安全。他们每天顶酷暑冒风雨,坚守在商业街区,巡逻在车流人流密集场所,以“135”分钟的出警勤务机制为根基,时时指挥交通运行,刻刻疏导车辆行人。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构筑安全防线,建立起“平安、和谐、畅顺”的立体化交通安全平台。在全县12个乡镇(场)和141个村的1900公里的国道、省道、县道和乡村公路上,全面依托“农村派出所管交通”、“两站两员”和“一村一警”的有效机制,让人民群众,随时都能看到警车在巡逻,时刻都能见到民警在执勤。他们奔波在路面上,巡逻在村屯间,精心检查排查过往车辆,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确保县域道路交通无盲区无死角,构建起全覆盖道路交通管控网络,保障百姓平安出行。

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递交满意的答卷。在迎接建党百年大庆到来的重要时期和关键节点,镇赉公安交巡警,通过稳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积极推进建党百年“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有机结合。举行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实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治理,狠抓“减量控大”任务的落实,扎实完成“放管服”改革措施广泛推行,全力推行“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取得实效,着力建立起快捷便民服务通道等各项道路交通管理新模式,探讨新思路,出台新举措,推行新方法,一切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为目标,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宗旨,全面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发展,开创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和谐、有序畅通”的大好局面。

镇赉县公安交巡警,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坚决恪守“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镇赉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