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19 09:32:00    来源:
收藏

公安洮北分局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紧紧围绕百姓的身边事、闹心事、繁琐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是紧盯民生热点,提高群众参与度。按照“开门搞教育整顿”的原则,本着“群众无小事”的态度,聚焦群众生产生活中关注度高的“急难愁盼”民生小事,通过组织座谈、赶场走访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多渠道、多角度收集民情、警情、社情。对收集到的50余条意见建议,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具体警种,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条条有回音,确保件件有着落。

二是破解治安难点,提升群众安全度。针对春季火灾高发的形势特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深入农村排查治理秸秆焚烧问题,深入大型商场、超市、网吧、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火灾安全隐患。截止目前,扑灭秸秆焚烧火点13处,整改火灾隐患20处。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及社区民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接处警情时就近处理居民求助、矛盾纠纷等临时警情,有效缩短出警时间,确保第一时间解决群众诉求。通过就近出警,化解矛盾纠纷24起,受理群众报案5起。加快推动派出所民警兼任社区(村)党组织委员工作,早日实现派出所党建与社区党建、基层警务与社区治理的深度融合,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稳定联保、平安联创的工作合力。

三是疏通办事堵点,提高群众满意度。以群众需要为工作目标,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成立“服务专班”,选用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户籍”,建立“疑难问题解忧小组”,对那些群众不易懂、办理慢的户籍业务逐一研究制定解决办法。针对老年人办理户籍业务慢、排队人员急的问题,开通“我代办”业务,对60岁以上老人实行一对一帮办代办。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