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6: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四暖举措”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洮南市自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以来,始终坚持以尊崇、服务、关爱退役军人为中心,用“四暖举措”帮助困难退役军人,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新机制暖兵心。在优抚对象待遇政策全面落实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机制,连续8年为伤、病、残困难退役军人群体发放保健金120余万元,每年投入24万元为他们缴纳医疗保险,并投入148万元为他们定期义诊。

援助帮扶暖兵心。面对困难退役军人诉求多、困难多的现状,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联合信访、社保、医保、乡镇街道等多个部门,共同协调解决困难退役军人的实际问题。在省、市业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结合洮南市“老兵安居工程”试点,为残疾退役军人宁继明家新建一幢面积约60平方米的房子;为困难退役军人魏明办理贫困医疗救助卡,减少了治疗疾病产生的费用;退役军人崔玉军和妻子都患上了癌症,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其诉求向洮南市有关部门汇报后,联合其他部门创新援助帮扶举措,帮他解决了5万元的困难救助。通过以上各种办法,解决了困难退役军人的实际问题,使困难退役军人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就业创业暖兵心。深入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及时化解退役军人再就业问题。洮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帮助退役军人韩晓利解决了工作岗位,使他的生活困境得以缓解。

教育培训暖兵心。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通过举办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培训班、专场招聘活动、技能培训委托学校见面会等,帮助退役军人拓展就业渠道,20192020年共为退役军人提供140余个就就业岗位,其中提供洮南市公安局80个辅警岗位、消防大队20个特殊救援人员岗位,其他社会岗位录用40余人。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