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7:00    来源:
收藏

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适逢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白城市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突出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创新推出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这个局始终贯彻落实税务改革制度、优化营商环境等战略部署,在数据赋能、系统优化、流程改造等方面主动加压、下功夫,让便民办税的春风为企业拂去寒意、带来温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窗口服务及宣传工作。这个局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大厅以及网站、微信、微博、APP等等方式开展多维度、多渠道的宣传,提醒纳税人及时申报享受优惠政策。设立服务热线和办税咨询岗,统一政策口径,规范政策解答,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做到懂政策”“会开票”“能申报。同时,定向培训综合业务窗口人员,专门安排两名业务过得硬的业务骨干驻扎服务窗口,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这个局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电子化申报,优化发票服务,大力推广使用电子发票,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全面落实税收执法“三项制度”。

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大型企业,协调解决重大复杂涉税诉求。这个局深入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实地查看企业现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的困难和需求,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与企业共谋良策、共促发展。

运用大数据对小微企业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建立与小微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征询意见建议、发挥服务“杠杆效应”。建立大企业涉税诉求处理机制,设立由专家组成的大型企业涉税事项工作组,采取座谈会和发放问卷的形式,深入征求大企业的个性化纳税服务需求和意见。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