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3-04 09:33:00    来源:
收藏

通榆: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为保证春耕生产正常进行,维护广大农民朋友切身利益,新年伊始,通榆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本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原则,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围绕农资产品经营者侵犯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及虚假宣传、虚假标识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重点审查农资经营主体资质,对无照经营行为进行查处。依法严厉查处掺杂使假、偷换养分、虚标含量等违法行为;检查农资经营者市场主体资格、索证索票制度建立、进销货台账、进销货数量等情况;依法清理不具备资质条件的经营主体,取缔无证无照经营单位,严肃查处超范围经营行为;依法严厉查处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共巡查抽查农资企业105户,对来源不清、涉嫌质量问题的农资进行了扣押,有效防止了伪劣农资流入市场,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提供了坚实保证。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