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0:00    来源:
收藏

大安:让居民“码”上出行保健康

志愿者在公共场所张贴“吉祥码”操作流程海报。杜一婷/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近日,大安市迅速落实省、白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示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作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疫情群防群控的“先锋官”,也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

大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发动560名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积极推进“吉祥码”的注册使用工作。线上,志愿者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注册“吉祥码”,并在线通过自拍小视频指导居民进行申领使用;线下,在小区出入口、宣传栏、人员集聚的公共场所等张贴“吉祥码”操作流程海报。

同时,志愿者在医院、政务服务中心、长途客运站、大型商超等公共场所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宣传,一对一指导申领“吉祥码”,详细为居民群众讲解“吉祥码”的申请流程,并告知居民群众“吉祥码”是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出入饭店、超市、药店等公共场所的必备证件,提前做好准备。引导家人、亲属、朋友主动申领应用,对于不会申请“吉祥码”的人员耐心讲解并辅助居民填写提交个人信息完成健康码的申领,做到宣传到户、指导到人,确保注册不漏一人。

志愿者还全力确保防疫各个流程环节有序进行,帮助注册健康行程码、维持公共出行秩序、测量体温、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全天候、全覆盖、无盲区,为抗击疫情贡献志愿力量。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