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1-26 09:34:00    来源:
收藏

洮南联社念好三农金融服务“三字经”

 

为了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更好落地,洮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把“助力三农,富民兴企”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切实念好金融服务的“早、巧、准”三字经,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累计为7189户农民,投放信贷资金3.5亿元。

信贷需求“早”排查。近年来,他们密切关注农民生产变化,适时调整信贷服务工作方式,坚持“投放工作早安排、投放计划早部署、投放资金早发放”原则,将涉农贷款投放期提前,支持农民提前购置春耕生产物资和承包土地。今年以来,主动与当地农业主管部门、乡镇政府沟通联络,积极深入村屯和涉农企业调查走访,根据农民购置种子、棚膜、化肥、农机等情况,测算需求额度,开展贷前调查,预约办贷时间。春节前,信贷人员走访221个行政村,实现了全覆盖,为2100余户农户发放贷款1.01亿元。

服务方式“巧”调整。齐学刚是洮南市福顺镇吉安村水稻种植大户,今年想承包120亩水田,扩大水稻种植规模,但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筹措到承包资金。当地信用社客户经理了解到他的情况后,通过电话预约申贷的方式,办理了贷前的相关手续,复工后第一时间就为其发放了10万元小额信用贷款。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和接触,他们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开通线上服务渠道,大力推广微信申贷、电话申贷等线上申贷模式,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屯)张贴海报等渠道,公布营业网点业务咨询电话、业务办理流程等,引导客户足不出户线上申贷。同时,通过优化贷款流程、加强监督检查、增强服务功能等措施,不断提升线下金融支持春耕生产工作效率。开辟备春耕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实行“一站式”办理。向信用好的优质农户大力推广农户循环额度贷款,按照“一次核定,授信三年,随用随贷,循环使用”的方式,全方位满足农民生产的各项需求。

信贷投向有“准”度。为确保农民生产资金精准投放,他们坚持优先满足重点领域信贷需求,按照“三个优先”的原则,准确把握信贷投向。一是优先发放农户小额贷款。坚持“小额、分散、安全、效益”的经营原则,贷款投放力求做小、做散、做精、做优。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小额信用贷款3.25亿元,占农户贷款的92.9%。二是优先支持传统农户资金需求。坚守“三农”市场定位,不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支持以种植、养殖业为主的传统农业。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17.22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83.78%。三是优先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资金需求。组织信贷人员认真做好贷前调查,准确掌握信贷需求,确保农民生产资金用途真实,资金用在刀刃上。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