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1-25 09:41:00    来源:
收藏

白城经开区税务局构建税收营商环境新生态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化危为机,白城经开区税务局聚焦总局“四力”要求,以“减税负优服务”为初心,以“为纳税人遮风挡雨、保驾护航”为使命,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工作抓手,全力构建税收营商环境新生态。

送政策,精准对接为企打通“复苏通道”。“感谢国家的税惠红利和经开区税务局的精准辅导,让我们渡过难关。你们的暖心服务就像是一盏‘护航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让企业迎来了复苏。”某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在一次税企座谈会上对经开税务的助力帮扶竖起大拇指。

据悉,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自1994年成立以来,从事农副产品加工,经营状况良好,但由于疫情的爆发,运输受滞不畅,水稻供应不及时,价格波动大,资金短缺,亏损严重,企业经营陷入了困难。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为帮助企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实现稳步发展,白城经开区税务局及时开展帮扶行动,第一时间成立“政策宣传顾问智囊团”,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精细管理服务,直击企业的“痛点”,直面企业的“难”点,打通企业的“堵”点,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前台后台贯通,第一时间将国家在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及时推送给企业,重点就其关心的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固定资产进项扣除等政策进行讲解宣传,让企业了解并及时享受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的压力,助力企业“破冰回暖”,整装再出发。

送温暖,特事特办为企开通“绿色通道”。办税有方,服务用情。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白城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靠前服务、主动问需。利用微信、电话为纳税人开设了“预约通道”“绿色通道”,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分批分时错峰办理,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用心、用情帮助企业化解涉税难题,渡难关。竭尽全力做到办税缴费“不见面”、线上办理“全天候”、服务效率“再提速”、服务体验“不打折”。2月中旬,企业遇到了涉税难题,急需购买发票,税控盘抄税不成功,十分着急。他们通过“税企服务求助群”向经开区税务局进行求助,并电话预约来到了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大厅工作人员针对该企业的涉税需求,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大厅工作人员在几分钟内就顺利帮企业完成了税控盘安装,抄税、申报、发票购买等涉税事项,有效解决了企业的办税疑难。

为响应总局坚守廉洁从税底线的要求,全方位掌握税务部门在执法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经开区税务局向辖区内纳税人发放了一批“匿名意见征求卡”,结果却意外收到来自纳税人热情洋溢的表扬信。

送服务,持续加力为新型企业疏通“发展通道”。某环保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绿色、智慧能源企业,目前虽然尚处在设备安装阶段,但却面临着一系列税收政策方面的困惑。面对这样一个全新的项目领域,经开区税务局根据企业的诉求,精选业务骨干成立“管家式”专属服务团队,为企业量体裁衣提供专属服务,以“税务部门多跑路”,为企业疏通发展通道。专属服务团队不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沟通,还驱车前往该公司设备安装现场,实地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经营性质、建设规模及财务状况,对其绿色能源、智慧能源新业务、新模式,进行现场业务认定,并就能源管理BOT模式建设项目所涉及到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耕地占用税等涉税疑难,开展针对性地现场辅导,帮助企业分析合同中存在的涉税问题,引导企业有效运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还建立了“跟踪回访机制”,帮助企业灵活运用政策并降低涉税风险,让新型企业未来发展没有后顾之忧。

今后,白城经开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的动力。聚焦民生,多维发力,精心呵护市场主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当代税务蓝的责任担当,以最快速度、最优效率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确保“十三五”税收工作圆满收官,“十四五”税收工作良好开局。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