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1-19 10:49: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餐饮服务业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今年年初以来,镇赉县政务服务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推出了“信易+餐饮”行动,积极引导餐饮服务业树立“厉行节约”“诚信至上”“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经营理念。

市场监督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大多数餐饮服务行业都建立了“点餐提醒”“光盘行动”“节约奖励”“欢迎监督”等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诚信服务机制。为了让“点餐提醒”深入人心,他们在餐厅明显位置标注用餐人数和菜品规格,及时提醒客人适度点餐,善意提醒客人可根据需要中途续点,进而从源头上杜绝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免费为客人提供打包袋,提醒客人“打包光荣,浪费可耻”。实行“节约奖励”,光盘或剩余菜品不足10%、不必要打包的,给予用餐消费10%的代金券的奖励,进一步推动“诚信至上,节约光荣”“光盘行动”等良好风气的不断形成。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