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9-24 09:57:00    来源:
收藏

吉林通榆又一棵古树被保护起来

近日,一棵千年老榆树倍受通榆人的关注。920日,一场简单的开工仪式在通榆县边昭镇举行,保护这棵千年古榆的项目工程正式开工。

这棵老榆树位于吉林省通榆县边昭镇西战村,树干周长约3.9米,胸径为1.24米,树冠占地面积达420平方米。据有关专家考证,这棵老榆树树龄至少达到千年以上,是这个县罕有的古榆。

通榆县地处科尔沁草原东陲,属中温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地势平坦开阔,优越的地理位置为当地以蒙古黄榆为代表的榆科树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存空间。这棵千年古榆历经干旱、风沙、洪涝、病害等恶劣环境的考验,目前仍枝繁叶茂,长势良好,具有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价值、科研价值以及观赏价值。

为做好古树保护建设管理工作,通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古树的保护,专门成立了保护工作小组,出台了《“大神树”保护管理建设方案》,围绕古榆树的历史与传说、古树名木申报、古树树龄鉴定、申报国家专项保护项目及保护工程的规划设计等,协调宣传部、自然资源局、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及所属乡镇共同做好古树保护工程建设服务工作。

目前,根据老榆树所在位置,通榆县边昭镇已规划设计出“一树一景”保护项目建设图,已将规划设计图提供给承建保护项目建设的吉林通榆五丰公司。

捐资建设的吉林通榆五丰公司总经理金克说:“为保护这棵千年老树,我们公司捐资68万元启动大神树保护工程。项目建设面积1600平方米,工程将在10月底竣工。竣工以后的大榆树将更好地彰显通榆精神,传承通榆文化,不仅成为一道亮丽的自然景观,也将成为极具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名片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